一般手機電池更換後可以撐多久?

每個人使用手機的狀況及平時的充電習慣不盡相同,再加上3C產品的各部零件都會慢慢老化,老化所帶來的負面情形有很多,其中一項就是會較耗電。
手機充電示意圖

每隻手機的電池電容量、蓄電力不同,且每個人使用手機的狀況及平時的充電習慣不盡相同,再加上 3C 產品的各部零件都會慢慢老化,老化所帶來的負面情形有很多,其中一項就是會較耗電。

因此更換電池後,總是無法跟剛拿到新手機的蓄電量做比較,所以對於電池可以撐多久,其實沒有確切的準則,承上所述,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各部零件會老化,如果系統以及 APP 又不斷更新,則耗電情形會尤其嚴重,另外每個品牌,型號的設計不同,每個人使用的情形也不同,因此耗損程度也無法去比擬。

以日安這邊平均看下來,一般來說顧客購買全新的安卓手機,在使用 1 – 2 年就會開始感到有些耗電,這時就可以考慮更換電池(當然有些輕度使用者使用三、四年沒有任何異常,也不感覺耗電,那就不必更換);若 iPhone 系列的話,則是 2 – 3 年。

這只是日安這邊的建議,電池沒有必須、一定得更換的週期,最主要還是要看電池蓄電量對於消費者來說,會不會造成困擾。如果手機開始發生在低電量的狀態下會自動關機、電池膨脹,那就必須更換電池了。因為膨脹導致手機有起火的風險,而自動關機容易導致手機內部零件短路,可能會耗損其他原本正常的零件,所以日安這邊呼籲各位,必要時還是多檢查手機的健康狀態。

文章評論

關於我們

日安手機維修是一家提供各廠牌手機維修服務的專業店家,在台南市深受PTT百位網友一致好評,並獲得五顆星的推薦評價。

最新文章

追蹤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