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後手機還會防水嗎?

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有防水功能的手機,但手機一般是依靠黏膠來達到防水效果,黏膠、膠條其實屬於消耗品,並不是一輩子的防水性。
維修後手機是否防水

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有防水功能的手機,但手機一般是依靠黏膠來達到防水效果,黏膠、膠條其實屬於消耗品,一段時間之後,會慢慢劣化,並不是一輩子的防水性。

其實只要手機拆卸過,即使店家最後再次重新上膠,甚至某些店家會特地跟您說他們會重上防水膠條、防水膠之類的,也必須很坦白的跟您說,這些動作對於防水其實幫助不大,跟原來未拆機過的來相比較也勢必有落差。

其實手機本身就無防水,只有抗水,抗水部分指的是防潑水,如下雨,雨滴從手機變殼縫隙進入手機內部

那為什麼某某某拿手機去沖水都沒事呢?
其實那只是運氣問題而已!

您有發現,同一款未拆機過的手機,有時候丟到水裡沒事,但另一隻可能稍微淋一下雨就出包嗎?

手機本身是高精密3C產品,不應該淋到雨或者浸到水,因此拆機後是否防水,這個有待商榷;重點是手機有問題,還是得維修,不應該為了防不防水來決定修不修,這樣就有些本末倒置了唷。

文章評論

關於我們

日安手機維修是一家提供各廠牌手機維修服務的專業店家,在台南市深受PTT百位網友一致好評,並獲得五顆星的推薦評價。

最新文章

追蹤我們